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制裁影響中歐投資協定?北京:歐盟應反躬自省

2021/3/23 17: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北京23日電)歐盟22日宣布制裁中國,中國隨即發動反制。針對中歐投資協定是否受到影響,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說,歐方應該反躬自省,「不能指望一方面講合作,一方面搞制裁」。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澎湃新聞報導,華春瑩在會中應詢時作上述表示。

她說,中方致力於發展中歐關係,主張合作,反對對抗,同時維護自身正當利益的決心和意志是堅定的。「歐方不能指望一方面講合作,一方面搞制裁,損害中國的利益,這沒有道理,也根本行不通。」

華春瑩並稱,歐方應該反躬自省,停止對抗,用實際行動維護中歐關係的健康穩定發展。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2日出訪歐洲,隨即聯合歐盟、加拿大和英國制裁新疆官員。這是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任後,西方國家首次採取這類協調行動反制中國。

華春瑩今天則稱,看到了上述國家有協調的行動,「我們一點也不擔心」。

她說,「美國、英國、加拿大三國人口加起來也就佔世界人口的5.7%,加上歐盟,也就占世界總人口的11%左右。而中國人口占了世界總人口的1/5。這幾個國家的聲音不代表國際輿論,他們的立場不代表國際社會立場」。

被追問是否會對歐盟以外的國家提出制裁,華春瑩則說,無論是哪個國家,基於謠言和謊言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利益和尊嚴的一切行為,中方都將予以堅決的回應。(編輯:邱國強)110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