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亞裔種族主義高漲 韓國天團BTS呼籲停止

2021/3/30 22:09(9/21 17: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30日綜合外電報導)韓國人氣男團防彈少年團(BTS)今天呼籲停止反亞裔種族主義,並稱他們也曾受到種族歧視,導致他們感到無能為力,自尊心受到傷害。

路透社報導,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16日發生槍擊案,8名受害者中有6名亞裔,引發亞裔美國人和太平洋島居民(AAPI)社群的恐懼。

2020年3月,美國前總統川普開始稱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為「中國病毒」,此後這個社群通報的仇恨犯罪激增。

BTS在推特上發表聲明指出:「對於那些失去親人的人們,我們致上最深切的哀悼。我們感到悲傷及憤怒。」這段文字顯然意指亞特蘭大槍擊案。

這份聲明隨文附上「#停止仇視亞洲人」(#StopAsianHate)及「#停止仇恨亞太裔」(#StopAAPIHate)的推特話題標籤。

BTS還在聲明中表示,他們也曾因為身為亞洲人面臨種族歧視,包括長期無故遭到咒罵,因為外表遭受嘲笑,甚至被問說亞洲人為何會講英語。

聲明提及:「與過去幾週發生的事件相比,我們的經歷微不足道。但這些經歷足以讓我們感到無能為力,損耗我們的自尊心。」

BTS寫道,他們的亞洲人身分與當前發生之事密切相關;他們譴責暴力,公開反對種族歧視。(譯者:陳正健/核稿:楊昭彥)110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