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發表反亞裔言論踹65歲婦 紐約警局尋找施暴男

2021/3/30 23:33(4/1 0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30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名男子在紐約大街上對一名65歲婦人又踹又打,同時發表反亞裔言論。紐約警察局在社群媒體公布照片,要尋找這名施暴男子。

紐約警察局仇恨犯罪部門在推特發文表示,一名65歲婦女29日近午在曼哈頓中城(Midtown Manhattan)街道上,遭一名身分不明男子又踹又打。

社群媒體上影片顯示,這名施暴男子先是踢婦人腹部,害她跌倒在地,又踹她至少3次,其後才離開,現場沒有人試圖保護她。

影片顯示,附近一棟大樓的一名男子關上門,沒有伸援那名受害婦女。

此外,紐約市警局仇恨犯罪部門也在調查一名男子在地鐵車廂內痛毆一名亞裔男子的影片。

這段近1分鐘影片顯示,一名男子在地鐵車廂內痛毆一名亞裔男子,甚至動手勒住他,直到他似乎失去意識。

紐約市警察局長席亞(Dermot Shea)上週說,「因為膚色、宗教或是性傾向等因素」而鎖定攻擊行徑,將不會再被容忍。

紐約市上週部署全亞裔便衣警隊,對抗不斷攀升的反亞裔仇恨犯罪。猖獗的反亞裔仇恨犯罪包括亞特蘭大本月發生的6名亞裔婦女遭殺害案。

根據美國加州州立大學仇恨與極端主義研究中心(Center for the Study of Hate and Extremism),相較於2019年,16大城市針對亞裔的仇恨犯罪在2020年增加149%。(譯者:劉淑琴/核稿:劉學源)110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洛杉磯反種族歧視示威 台僑:30年來首見亞裔大團結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