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阻中美洲移民北上 賀錦麗感謝瓜地馬拉管控邊界

2021/3/31 09: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0日綜合外電報導)白宮表示,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今天與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通話,討論到最近中美洲移民大量入境美國時,感謝賈麥岱管控與宏都拉斯接壤的邊界。

美國總統拜登上週指派賀錦麗(Kamala Harris)與墨西哥、瓜地馬拉、薩爾瓦多和宏都拉斯合作,以解決移民湧入的根本原因。

路透社報導,白宮透過聲明表示,賀錦麗在通話中強調賈麥岱(Alejandro Giammattei)「確保瓜地馬拉南部邊界安全」的努力。

賀錦麗與賈麥岱通話時討論到「冒險前往美國」的風險,「尤其是在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間」,並同意合作「增加民眾在母國(生存)的機會」。

賀錦麗的辦公室表示,她也「重申」拜登政府對「擴大夥伴關係以讓此區民眾受惠」的承諾。

聲明提到:「他們同意探索新的機會,以創造就業並改善瓜地馬拉與此區所有民眾的生存條件,方法包括提高透明度與打擊犯罪。」

瓜地馬拉與墨西哥上週末展開聯合軍警行動,以阻止移民前往美國。

不過,今天仍有至少300名宏都拉斯人組成新的大隊前往美國邊界。自2018年10月起,已有超過12個移民車隊離開宏都拉斯向北遷徙。

多數移民說,他們是為了逃離國內的暴力與貧窮才向北移動。2020年發生兩起毀滅性颶風風災與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後,這種情況更加惡化。

今年2月,約有10萬人在美國南部邊界遭到逮捕,其中包括近9500名無人陪同的未成年人,比1月增加28% 。拜登政府預期今年抵達美國的移民將創下20年來的新高。(譯者:張曉雯/核稿:曾依璇)110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