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跨黨派議員憂造成歧視 反對疫苗護照

2021/4/2 21: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日專電)英國政府考慮推出疫苗護照,但超過70名國會議員組成跨黨派聯盟表達反對,表示疫苗護照會造成「分裂和歧視」,在疫情受控制後不但沒有更加自由,卻反其道而行。

英國在3月29日開放戶外碰面,非必要的零售商店、美髮沙龍、健身房和戶外餐飲場所,以及圖書館、博物館、動物園、主題遊樂園等,將從4月12日起恢復營業。

隨著解禁措施可能進一步放寬,英國政府開始研議配套措施。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先前提出,上酒吧或許將需要提出接種過疫苗的證明,或是近期的陰性檢測結果報告。

英國文化大臣陶敦(Oliver Dowden)表示,疫苗護照或許可以讓劇院和體育賽事重啟。

「電訊報」今天披露,英格蘭地區計劃在未來數週「試推行」疫苗護照,可能會在17日舉辦的世界司諾克錦標賽(World Snooker Championship)等體育賽事採用。

然而,這項計畫立刻引發反彈,前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和前保守黨黨魁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等超過70名議員反對。英國政府表示目前尚未做出最後決定。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跨黨派團體表示,任何職場或服務場所若要求民眾提供接種疫苗的狀態,將造成分裂與歧視。

自民黨黨魁戴維(Ed Davey)表示:「在疫苗計畫推動下,病毒逐漸受到控制,我們應該重新得到自由,但疫苗護照會把我們推往反方向。」

保守黨「1922委員會」主席布雷迪(Graham Brady )表示:「我們應該讓生活恢復常軌,而不是永遠設下限制。」雖然封城令解禁可望讓經濟復甦,但若導入疫苗護照,恐造成反效果。

英國啤酒暨酒館協會(BBPA)執行長麥克卡拉金(Emma McClarkin)表示,疫苗護照可能對想要重新營業的餐飲業造成破壞。「我們很難執行這項政策,而且截至今天都沒有收到政府要如何在酒吧推行的任何諮詢。」

英國隱私保護組織「老大哥觀察」(Big Brother Watch)主任卡羅(Silkie Carlo)表示:「我們陷入可能成為檢查社會的危險,從酒吧保全到店老闆都可以要求我們出示證件。我們不能讓政府製造二分化,充滿分裂、歧視與不公正的社會。」(編輯:馮昭)110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