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佛洛伊德案判決即將出爐 NBA預告球隊可能停賽

2021/4/19 12: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明尼阿波利斯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運動頻道ESPN報導,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白人警察蕭文壓頸致死案的審判結果即將出爐,美國職籃NBA已告訴全聯盟球隊,要為相關判決可能帶來的影響做好準備。

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46歲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去年5月遭蕭文(Derek Chauvin)以膝壓頸超過9分鐘致死,蕭文被控二級謀殺罪、三級謀殺罪和二級過失殺人,審判明天進入最後陳述階段。

一旦二級謀殺這項最嚴重指控遭定罪,在警界服務長達19年的蕭文最重可判40年徒刑。

佛洛伊德之死去年夏天在全美各地掀起示威潮後,非裔青年萊特(Daunte Wright)上週在明尼阿波利斯市近郊的布魯克林中心(Brooklyn Center),誤遭執行例行路檢的女警槍擊身亡,再度引發群眾上街抗議警察暴力和種族不公。

佛洛伊德和萊特家屬委任的律師克魯普(Ben Crump)說:「我們為判決結果而祈禱,蕭文應該為殺害佛洛伊德承擔刑事責任。」

克魯普今天告訴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殺害手無寸鐵的非裔人士,令人無法接受。」「必須追究警察的責任。」

萊特遭警方槍殺事件引發軒然大波,讓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明尼蘇達雙城、NBA明尼蘇達灰狼、北美職業冰球聯盟NHL明尼蘇達荒野等原本當天預定在主場進行的比賽全數暫緩。

NBA將根據公眾和球隊對相關判決的反應,為暫時停賽的可能性做準備。在上一季季後賽期間,非裔男子布雷克(Jacob Blake)在威斯康辛州基諾沙市(Kenosha)遭警開7槍半身不遂,NBA賽事暫停了3天。(譯者:劉文瑜/核稿:盧映孜)110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