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2醫師助漸凍人安樂死 又涉謀殺老父

2021/5/13 18: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3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2名醫師2019年協助一名罹患漸凍人症的女性安樂死,去年遭逮捕與起訴。日本警方近期又查出案外案,他們也涉嫌在10年前謀殺其中1名醫師年老且罹患精神疾病的父親。

今年43歲的大久保愉一以及43歲的山本直樹2名醫師,涉嫌於2019年11月受罹患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俗稱漸凍人症)的林優里(當時51歲)委託,對林女投予藥物加以殺害,去年7月遭警方逮捕,並於去年8月被檢方依受囑託殺人罪起訴。

日本放送協會(NHK)、京都新聞報導,警方後續調查2人是否有還有涉及類似案件時發現,山本直樹的父親山本靖在10年前的2011年去世,在其死亡前後期間,2名醫師與山本的母親山本淳子在電子郵件往來中,透露出殺害山本靖的意圖。

當時山本靖77歲,因罹患精神疾病在長野縣的醫院住院中,2名醫師藉口要將其轉往東京的醫院,而帶去東京的一所公寓中,轉院當天山本靖即過世。

山本靖的死亡證明書中記載,他在東京的公寓中死亡,死因是心臟等異常而猝逝。

死亡證明書上記載的開立醫師,是山本直樹與大久保愉一認識的一名醫師,但這名醫師應訊時說他不知此事;證明書上寫的診療所實際上也不存在。

2名醫師因涉嫌殺害山本靖,昨天被警方再次逮捕,今年76歲的山本淳子也因疑涉案其中遭逮。

山本淳子面對警詢時表示,她事前知道殺害山本靖的計畫。

不過報導也說,山本靖當時遺體未經解剖,無法得知明確死因,加上案發經過已10年,「沒有遺體的殺人事件」非常難舉證,過去也曾有因為沒有遺體可驗證,犯嫌獲判無罪或不起訴的案例。(譯者:顧荃/核稿:陳政一)110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