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WHA開幕 馬克宏指世衛組織應保持透明性

2021/5/24 23: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戴雅真布魯塞爾/倫敦24日專電)世界衛生大會今天開議,法國總統馬克宏及德國總理梅克爾應邀發言,馬克宏提到世界衛生組織應保持透明性、梅克爾則呼籲各國支持締結疫情大流行全球條約。

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WHA)自5月24日至6月1日以視訊方式舉行,今天大會開幕首先邀請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梅克爾(Angela Merkel)等各國領袖演講。

馬克宏說,全球從這場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危機中學到的教訓是大家都是共同生命體,沒有一個國家能獨善其身,因此不管在區域或國際層面一定要團結合作。

他說,世界衛生組織(WHO)應成為全球衛生工作的指導者,在危機時期保持穩定以靈活應對緊急情況,而且不應有任何政治壓力,必須完全透明,法國支持強化WHO發揮規範性作用,改善WHO的籌資,使其更具永續性及可預測性,及減少對幾個大捐助者的依賴。

梅克爾則說,國際應對疫情不足,這次不會是最後一次,將來還會有其它疫情,當前工作重點是儘快讓世界做好應對準備,對此WHO成立的「大流行防範和應對獨立小組」(IPPR)已做出具體建議,呼籲落實國際衛生條例及監測各國數據。

她表示,國際合作至關重要,強化WHO的籌資,使其發揮領導作用。最後她呼籲為下一次大流行做好準備,全球國家應支持締結疫情大流行全球條約(international treaty on pandemic)。

今年3月歐洲聯盟(EU)與世界衛生組織合作提出疫情大流行全球條約倡議,並得到馬克宏、梅克爾、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韓國總統文在寅和南非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等25國領袖支持,盼藉推動成立一個關於疫情大流行全球條約以增強疫情透明度、問責制及國際的共同責任,目前美國對此條約並未積極表態。(編輯:郭中翰)110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WHA台灣提案辯論 史瓦帝尼直指中國發言不實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