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與東協重慶開會 推進南海行為準則磋商

2021/6/7 20: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朋達上海7日電)中國和東南亞國協國家今天在重慶召開「南海各方行為宣言」會議,同意盡快恢復案文第二輪審讀,儘早達成「南海行為準則」。中國和東協目前也在重慶召開特別外長會議。

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中國和東協國家落實「南海各方行為宣言」第19次高官會7日在重慶市舉行,由中國外交部邊海司長洪亮作為中方高官,和菲律賓副外長拉札羅(Theresa P. Lazaro)共同主持會議。

為處理南海主權爭議,中國和東協10國於2002年簽署「南海各方行為宣言」,目標是最終磋商形成「南海行為準則」。

報導稱,各方就落實「宣言」、加強海上務實合作,和「南海行為準則」磋商等議題交換意見,並認為南海形勢總體穩定。

報導稱,會議就「準則」下一步磋商安排達成共識,同意儘快恢復案文的第二輪審讀,爭取早日達成「準則」。

中國近期加快「南海行為準則」的磋商進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3月在全國「兩會」(人大、政協會議)中表示,南海的不穩定因素和安全風險來自域外;指中國將和東協國家排除干擾,推進「南海行為準則」磋商。

6月5日,王毅和印尼總統特使、對中合作負責人盧胡特(Luhut Binsar Panjaitan)在中國貴陽共同主持的「中國印尼高級別對話合作機制」首次會議中,也提到加快「準則」磋商等5點共識。

另外,中國也正和東協國家在重慶召開「中國-東協建立對話關係30週年特別外長會」,和「瀾滄江-湄公河合作第6次外長會」。(編輯:邱國強)110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