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克宏拜會遭到民眾掌摑 跨黨派人士譴責暴力

2021/6/8 22:55(6/8 23: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婷瑄巴黎8日專電)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天下午在德龍省(Drome)進行總統大選全國拜會行程時遭到一名男子掌摑,總統府隨後證實。有2名青年遭拘留,政治領袖紛紛譴責,表示無法容忍暴力傷害民主。

畫面已經在社群媒體上瘋傳,總統府艾里賽宮(Élysée)也已向BFM電視台(BFM TV)證實該事件,而馬克宏也繼續行程。

畫面中看到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結束餐飲學校的拜會後,走向圍觀群眾,主動向民眾握手致意。此時一人突然揮手打向馬克宏臉上,維安人員立刻上前制止。

據法媒消息指出,目前有2名28歲青年遭到訊問,並以「蓄意傷害公權力代表人」罪行拘留於看守所。

馬克宏遭攻擊事件引起跨黨派人士遣責,人在國民議會的總理卡斯特克斯(Jean Castex)表示,「民主是辯論,是對話,是對立,是正當的分歧言論,但無論如何它都不可以是暴力或言語攻擊,更不能是肢體攻擊」。

卡斯特克斯說:「這件事深切關乎民主。透過國家元首,遭到針對的,是民主制度」。

政敵極右派雷朋(Marine Le Pen)也在推特上寫道:「即使民主辯論可以嚴酷,但它絕不能容忍肢體暴力。我堅決譴責針對共和國總統的無可容忍的人身攻擊。」

法國明天即將有新一波解禁,餐廳將開放內用。馬克宏今天行程特別安排拜訪餐廳業者以及餐飲學校。(編輯:黃自強)110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