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皇德仁一家 訂9月搬回皇居展開新生活

2021/6/23 13: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3日綜合外電報導)因皇居御所進行裝修而暫居東京赤坂御用地御所的日皇德仁一家人,隨著工程進入尾聲,最快將於9月搬回皇居展開新生活;赤坂御用地御所之後也將進行整修,供上皇明仁夫婦入住。

日本電視台報導,日皇德仁一家人預料最快將於今年9月從現居地赤坂御用地,搬遷到皇居御所定居。

皇居御所過去是明仁夫婦在位時的住所,2020年3月兩人搬離皇居御所後,作為德仁一家人未來居住處所,開始進行相關設備的裝修工程。

裝修工程預計本月底將完工,掌管日本皇室等事務的宮內廳今天已公開招標,預計8月16日決定屆時為德仁一家人搬遷的業者。

全日本新聞網報導,相關人士表示,搬遷作業將待9月5日東京帕運閉幕式後進行;在搬遷期間,德仁一家人會先暫居位於地方的「御用邸」(日皇及皇族使用的別墅)。

等到德仁一家人正式入住皇居後,現居地赤坂御用地內的御所也將進行裝修工程,預計在2022年春天時,讓暫居東京都港區的明仁夫婦入住。(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10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