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顧俄國抗議 烏克蘭與美國展開黑海軍演

2021/6/28 18: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28日綜合外電報導)不顧俄羅斯要求取消演習,烏克蘭與美國等30多個國家今天將在黑海(Black Sea)與烏克蘭南部,展開「海風-2021」(Sea Breeze 2021)軍演。

這次軍演時值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與莫斯科的關係更趨緊張。

俄國上週表示,為了把一艘英國戰艦驅離克里米亞半島(Crimea)附近的黑海海域,俄方曾射擊警告,並在航道上投彈。但英國駁斥俄方對於這起事件的說法。

俄國2014年兼併克里米亞半島,並宣稱當地是俄國領土,但國際普遍認為克里米亞屬於烏克蘭。

俄羅斯駐華府大使館上週要求取消這次軍演。俄國國防部還說,如有必要會採取行動,以保護自身國安。

海風-2021演習將持續2週,北約及盟邦將派出大約5000名軍事人員、大約30艘艦艇和40架軍機參與。美國飛彈驅逐艦羅斯號(USS Ross)和陸戰隊都將投入演習。

烏克蘭方面則表示,演習主要目標為吸取跨國維和與維安行動的合作經驗。

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半島,並支持烏克蘭東部的分離主義叛軍,讓烏俄關係大為惡化。

今年俄國在靠近烏克蘭的邊境陳兵,令緊張局勢再度升溫。目前一些俄國軍隊和裝備還留在邊境。(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10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