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氣候變遷助長 紐西蘭創下歷來最熱6月

2021/7/6 15: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威靈頓6日綜合外電報導)紐西蘭政府科學機構今天表示,隨著氣溫持續以一種與全球暖化一致的模式飆升,紐國今年出現有紀錄以來最熱的6月。

國家水資源和大氣研究機構(National Institute of Water and Atmospheric Research,NIWA)表示,紐西蘭6月的每日平均氣溫為攝氏10.6度,雖然月底有寒流來襲,仍比往年平均高出攝氏1.9度。

NIWA科學家布蘭多林諾(Chris Brandolino)向公共廣播電台表示:「幅度非常大,1909年迄今,我們只出現過13次這種異常現象。令人震驚的是,過去10年這種現象已經發生了6次。」

布蘭多林諾指出,雖然海溫較暖等較短期因素助長了紐西蘭上空氣溫升高,氣候變遷依然是持續存在的潛在因素。

他表示,紐西蘭出現比平常更多來自東北方(太平洋)較溫暖地區的氣流,海溫也比平均更高。

他說:「再加上氣候變遷的背景,促成有紀錄來最暖的6月。」

法新社報導,2020年是紐西蘭歷來第7熱的一年,同時也是有紀錄以來,10年內第7個列入10大高溫的年份。

紐國中間偏左派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去年宣布國家進入「氣候緊急狀態」,表示為了未來世代,必須採取緊急行動。

紐西蘭曾承諾要在2050年前達到碳中和,並在2035 年前讓所有能源都來自可再生資源。(譯者:李佩珊/核稿:楊昭彥)110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