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航艦打擊群百人染疫 驅逐艦故障脫隊

2021/7/15 09: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4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5月派「伊麗莎白女王號」航艦打擊群東赴亞洲,與日本聯合演習還要進入南海,劍指中國。不料艦隊才進印度洋,就有百人染疫確診,一艘驅逐艦還因輪機問題無法加入編隊。

英國廣播公司(BBC)指稱,伊麗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艦上出現約100起COVID-19病例,編隊裡其他數艘作戰艦艇也受波及。

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表示,參與任務的所有官兵都已接種2劑疫苗,疫情在控制中。英國海軍表示,編隊將繼續航程,今年稍後將抵達日本;海軍發言人表示,艦上已實施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追蹤接觸史等措施防疫。

伊麗莎白女王號航艦這次搭載8架英軍與10架美軍陸戰隊的F-35B匿蹤戰機,與6艘海軍水面艦、1艘潛艦、14架海軍直升機和一個連的英軍陸戰隊組成打擊群,5月從朴茨茅斯(Portsmouth)啟航,展開成軍以來首度海外作戰部署,為期28週,航程達4.1萬公里。

編隊進入地中海,按計畫派出艦載的F-35赴伊拉克空襲伊斯蘭國(IS),隨後穿越蘇伊士運河駛入印度洋,前往菲律賓海(Philippine Sea),期間會進入南海,沿途停靠安曼、新加坡、南韓、日本,還會與日本自衛隊聯合演習。BBC稱打擊群此行也為因應中國崛起。

除編隊還沒到南海就發生官兵集體染疫,另據朴茨茅斯當地的英國媒體披露,本應加入打擊群編隊的一艘45型(Type 45)驅逐艦「鑽石號」(HMS Diamond)因「嚴重技術問題」需維修和事故調查,無法加入編隊。

英媒指出,鑽石號7月5日啟航前抵達賽普勒斯的拉納卡(Larnaca),但沒有加入兩天後通過蘇伊士運河的航艦打擊群,而是來到西西里島附近的北約港口,問題出在艦上的燃氣輪機「嚴重缺陷」。

英國海軍發言人證實,鑽石號遇到技術問題未能加入打擊群,將先進行檢查和必要維修,「預期應能歸隊加入打擊群」。

45型驅逐艦號稱英國戰力最強水面艦,但「詹氏防衛週刊」(Jane's Defense Weekly)2017年11月底就曾披露,當時正在波斯灣執行任務的鑽石號因動力系統故障,提前返回朴茨茅斯維修,一度發生英國6艘45型驅逐艦全部因動力系統故障返港維修的窘況。

更早之前還發生過45型驅逐艦上WR-21型燃氣輪機在熱帶海域易故障的問題,英國海軍為此委請勞斯萊斯(Rolls Royce)改良。

此外,英國國防部發言人也證實,這次伊麗莎白女王號航艦打擊群編隊裡的23型(Type 23)巡防艦肯特號(HMS Kent),艦上一名士兵於7月10日死亡,軍方已向死者親友致哀並進行相關調查。英國國防部未說明士兵是否染疫病故等細節。(譯者:陳亦偉)110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