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前副助卿米德偉 出任駐中國臨時代辦

2021/7/16 09: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北京16日電)美國駐中大使懸缺許久,美國駐中國大使館昨天在官方微博公布,由前副助理國務卿米德偉就任駐中國大使館臨時代辦。他透過影片簡短表示,期待能更進一步了解中國。

根據美國駐中國大使館官網簡介,米德偉(David Meale)現為公使銜參贊,他於2018年12月接任美國國務院經濟暨商業事務局副助理國務卿一職。

在此之前,他也曾任美國制裁政策與實施辦公室主任、華府美國外交學院領導及管理學校副主任、美國駐孟加拉大使館副大使、美國駐烏克蘭大使館經濟事務參贊、經濟局貨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等,過去也曾外派中國、香港、台灣、幾內亞。

米德偉透過微博影片簡短表示,非常期待能了解今天的中國,認識更多人,並期待繼續學習中文等。

美國前駐中國大使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去年10月任期屆滿後,美國駐中大使懸缺已久。

在布蘭斯塔德離任後,由傅德恩(Robert W. Forden)擔任美國駐中國大使館臨時代辦,直至米德偉接任他的職務。

美國新聞網站Axios 4月曾報導,總統拜登(Joe Biden)打算提名曾任政治事務國務次卿的勃恩斯(Nicholas Burns)擔任這個要職。

另一方面,中國駐美國前大使崔天凱已於6月下旬卸任,目前兩國處於沒有互派大使的情況。(編輯:張淑伶)110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