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KTV夜店群聚感染擴大 累計120人確診

2021/7/16 19:21(7/16 2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16日專電)新加坡KTV夜店群聚感染持續擴大,當局今天表示,這起與越南陪酒女郎相關的夜店感染群已有120人確診。衛生部長王乙康指出,持續進行檢測之際,預期未來幾天確診案例將持續上升。

新加坡衛生部今天通報,初步確認新增53起本土案例,其中32人屬於KTV夜店感染群,到目前為止,這起夜店群聚已有120人確診。新加坡今天也新增8起境外移入個案,全國累計6萬2913人確診。

星國原本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已趨穩,但最近爆發的KTV夜店群聚感染導致本土疫情再度升溫,短短幾天就累計超過百人確診。

新加坡衛生部長王乙康今天在跨部會抗疫工作小組線上記者會表示,正透過接觸者追蹤、隔離、檢測,以遏止疫情擴大,預期未來幾天的確診案例還會持續上升。

疫情期間,新加坡政府不允許夜生活行業營運,但業者可以轉為餐飲店型態經營。衛生部表示,近來在一些疫情期間轉以餐飲店型態經營的卡拉OK或夜店發現感染群,有部分業者濫用此項措施進行非法活動。

為此,新加坡跨部會抗疫工作小組聯合領導人之一、財政部長黃循財表示,超過400家轉型成餐飲店經營的夜店場所從今天起至7月30日,暫停營業2週。當局將為這些店家的員工進行檢測,並檢查店內安全管理措施是否完善。

衛生部先前表示,一些在當地工作的越南陪酒女郎確診感染COVID-19,她們經常造訪在疫情期間以餐飲店型態經營的卡拉OK或夜店。

新加坡衛生部醫藥服務總監麥錫威(Kenneth Mak)指出,KTV夜店感染群的首個確診病例是一名持有短期探訪證的越南籍女子,11日出現發燒、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狀而到診所就醫,隨後確診。

當局表示,這名持有短期探訪證的越南女子今年2月透過「家庭關係通道」入境新加坡,由她的新加坡籍男友擔保。

麥錫威透露,這個KTV夜店感染群中的確診者曾多次到訪不同夜店,其中一部分人是來自越南、泰國、寮國及菲律賓,持有探訪證的女子,不排除她們是陪酒女郎。感染群也包括多位經常造訪夜店的新加坡居民,另外一部分的病例則是與確診者同住的人。

他指出,經調查,這個感染群中的新加坡人年齡介於19歲至60歲。

另外,麥錫威表示,截至昨天確診的88名患者中,只有6人已完成疫苗接種。到目前為止,這88人多為輕症或無症狀。(編輯:周永捷)110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