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委內瑞拉全力備戰 矢言奪回存放英國的黃金儲備

2021/7/21 17: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卡拉卡斯20日綜合外電報導)委內瑞拉副總統羅德里格斯今天說,若英國最高法院承認反對派領袖瓜伊多為委國合法領導人,則政府將全力備戰;這場訴訟攸關委國存放在英國價值10億美元黃金儲備的命運。

這場長達1年多的訴訟戰最終要在倫敦最高法院決勝負,法院自19日開庭審理4天。

訴訟核心是究竟誰有權下令提領存放英國的32噸委內瑞拉黃金儲備,是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或是前國民議會議長瓜伊多(Juan Guaido); 2018年委國總統大選發生爭議,瓜伊多自行宣告成為臨時總統,並獲英美等50個國家的承認。

羅德里格斯在委國首都卡拉卡斯(Caracas)演說時表示:「委內瑞拉正在準備迎接一場歷史性戰役,為了那些存放英國、屬於委內瑞拉全體人民的黃金...這批黃金恐被非法挪用。」

她說:「如果明天發生...不承認由政府持有國家資源的情況,誰會有信心將黃金存放在英格蘭銀行?」

英國最高法院的5位法官可能要花費數週或數月時間審度案情才作成判決,而這項判決可能成為歐洲其他銀行處理委內瑞拉黃金儲備的先例。

英國高等法院去年中裁決,英國政府「明確承認」反對派領袖瓜伊多為委內瑞拉總統,但上訴法院10月將此案發回重審。

英國央行說,由於委內瑞拉2018年大選後究竟誰是總統產生爭議,英格蘭銀行不能依要求照辦。

在本週開庭審理前,英國政府仍聲明表示,政府有權決定承認誰為外國政府的合法領導人;英國承認瓜伊多為委內瑞拉總統,他是唯一有權代表委內瑞拉行使職權的國家元首。(譯者:紀錦玲/核稿:林治平)110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