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凱瑞籲氣候合作 北京:不能損中利益又要求支持

2021/7/21 18: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朋達上海21日電)針對美國氣候特使凱瑞再呼籲中國在氣候議題合作,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美國不能一方面干涉中國內政、損害利益,另一方面又要求中國在雙邊和全球事務中給予支持理解。

他宣稱,美方應該為中美在重要領域開展協調與合作創造有利條件。

趙立堅21日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回答相關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綜合華盛頓郵報等外電報導,凱瑞(John Kerry)20日在英國倫敦皇家植物園演說時,呼籲全球領導人在氣候變遷議題上採取行動。

他又指,中美之間存在分歧並不神秘(mystery),但在氣候議題上,合作是擺脫全球目前「相互自殺協議」(mutual suicide pact)的唯一途徑。

凱瑞又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都曾明確表示,即便存在其他分歧,雙方仍要在氣候議題上合作。美國需要中國減少碳排放量,反之亦然。

有報導引述凱瑞表示,美中已就氣候議題舉行過13 或14次視訊會議,雙方暫訂8月底舉行實體會談。

趙立堅21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中美作為世界上最大的開發中國家和已開發國家,在應對氣候變遷方面肩負共同使命,理應進一步加強溝通協調,在國際上發揮表率作用。

他又提到中國的碳排放權交易市場近期上線,以及2030年實現「碳達峰」、2060年前「碳中和」等目標。

趙立堅表示,在應對氣候變遷和減少碳排放量方面,「中方期待美方也能言行一致,切實承擔應盡的責任,作出應有貢獻」。(編輯:邱國強)110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