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各地高溫預警 極地體驗促關懷地球環境

2021/7/25 15:34(7/25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25日專電)受全球暖化影響,冰河消融危機頻傳,韓國每年夏季發布高溫預警天數也持續增加。今年舉辦的極地體驗展請來駐南極基地人員與孩子們視訊互動,盼提高年輕世代對環境議題關注。

時序進入夏季,韓國各地連日出現攝氏30度以上高溫,政府今天要求全國正在施工的工地於最為炎熱的下午2時至5時間停工,避免因酷暑發生意外。忠清北道政府也表示,不僅人受不了,今年夏天已有1萬7000多隻豬雞不耐高溫而暴斃。

夏季氣溫在全球暖化影響下出現逐漸升高趨勢,而影響最為顯著的,卻是在一般民眾很難接觸到的極地地區。

「冰河崩落的聲音很像打雷,尤其地震發生時會大量落下,有時甚至會被吵醒」,現正駐在南極的世宗科學基地隊員透過視訊向參觀極地展的大小朋友描述冰河崩落狀況,他說,近來冰河崩落情形越來越頻繁。

為讓民眾能身歷其境體驗平時難以接觸的極地環境,認識當地動、植物,喚起環境保護意識,韓國政府連續11年舉辦極地展,今年7月20日至8月29日間在首爾市立科學館登場,請到實際在南極科學基地駐點人員以視訊方式解答現場民眾的問題。

韓國政府在南、北極共設有3個科學基地,駐點人員約一年更替一次,今年前往當地的隊員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影響,必須搭船前往,從韓國抵達南極駐地,足足要花費80多天,引起現場民眾驚嘆。

除與基地人員視訊問答,展覽現場還準備了極地裝備試穿、互動遊戲、手作體驗及極地新聞播報等多樣活動,讓參觀民眾能以各種方式認識極地。(編輯:林憬屏)110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