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被控政變遭拔官 海地前法官疑涉總統刺殺案

2021/7/31 16: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太子港30日綜合外電報導)海地警方今天對前最高法院法官提出最新指控,因為她與本月海地總統摩依士暗殺案有關,且稱她與被控謀殺摩依士的哥倫比亞傭兵見過面。海地警方已對她發出逮捕令與懸賞啟事。

摩依士的暗殺使西半球最窮國海地陷入更深的混亂之中,同時引發對傭兵以幕後首腦展開橫跨美洲的國際追捕行動。

海地警方本週稍早已對前最高法院法官特勞特(Wendell Coq Thelot)發出逮捕令。2月初,特勞特和其他2位法官因被摩依士(Jovenel Moise)指控籌劃推翻他的政變而遭罷黜。

特勞特目前下落不明,也無法聯繫並對指控作出評論。

據警方發言人、督察長維里耶(Marie Michelle Verrier)指出,摩依士遇刺後遭逮捕的哥倫比亞傭兵與海地裔美國人表示,他們曾與特勞特見面。維里耶向記者說:「其中多人表明,曾兩度前往特勞特女士府邸,這些人也提供(警方)在特勞特女士家中會面時簽署的文件細節。」

維里耶說,警方突襲搜查特勞特的主要府邸以及其他郊區住宅。針對特勞特的懸賞啟事也已經發出。

目前本案仍疑雲籠罩,包括刺殺案背後主謀以及殺手如何進入總統官邸等。海地官方把矛頭指向以哥倫比亞人傭兵為主的行動小組,其中3人已被警方擊斃。摩依士侍衛長27日也因疑涉案而被逮捕。

今天稍早,哥倫比亞呼籲海地當局,保證18名因被控涉案關押在海地的哥倫比亞人能擁有法律和醫療權。(譯者:曾婷瑄/核稿:陳正健)110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涉海地總統暗殺案 摩依士侍衛長落網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