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范德賴恩籲歐盟會員國 接納阿富汗難民

2021/8/22 02: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德里21日綜合外電報導)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今天呼籲歐盟會員國,接納來自喀布爾的阿富汗難民,並承諾歐盟將會提供金融支援。

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走訪西班牙東北部一座軍事基地後表示:「對於無法返回或待在家中的那些人,我們必須提供替代選項。」那座軍事基地將充當接待中心,接待來自喀布爾的先前為歐盟工作的阿富汗人。

范德賴恩又說:「這意味,首先我們必須為需要我們保護的那些人,提供由我們籌劃的合法且安全的全球性途徑。」

她表示,所有曾在阿富汗派駐代表團的歐盟會員國,必須草擬適當配額,讓那些有需要者能獲得保護。

「歐盟執委會已準備好研究必要預算手段,支援將會採取行動並協助重新安置難民的歐盟會員國。」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以及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也前往位於托雷洪-德阿爾多斯(Torrejoin de Ardoz)的那座基地視察。

桑傑士表示,可收容800人的這個中心,將用來接待抵達的阿富汗人及其家屬,他們其後將被安頓至歐盟各國。

桑傑士又說,一些國家已同意接納前歐盟雇員,包括丹麥和若干波羅的海國家,但未詳細說明。(譯者:劉學源)110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