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奧克蘭發生恐攻 紐國總理矢言本月完成反恐新立法

2021/9/4 19:01(9/5 01: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威靈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紐西蘭第一大城奧克蘭3日發生1名親伊斯蘭國(IS)恐怖分子於超市持刀砍傷7人案件。總理阿爾登4日矢言,本月內將完成新的反恐法規立法工作。

阿爾登(Jacinda Ardern)在記者會上宣布,「我承諾,一旦國會復會,我們就會盡快完成相關工作,也就是盡快通過(反恐)法律,最晚不會超過本月底。」

紐西蘭的「反恐法案」(The Counter Terror Legislation Bill)關閉了以往備受批評的法律漏洞,將恐攻相關計畫與準備列入犯罪行為。

犯下奧克蘭超市恐攻案的32歲斯里蘭卡籍兇嫌曾遭紐國定罪並監禁3年。他於7月出獄,3日又在奧克蘭近郊紐林恩(New Lynn)的Countdown超市持刀刺傷7人,隨即遭警方擊斃。

阿爾登稍早表示,該名兇嫌懷有伊斯蘭國(IS)思想,也是當局監視對象,但據紐國法律,已無法繼續關押他。

據阿爾登的說法,該男於2011年持學生簽證入境紐國。2016年,他在臉書(Facebook)上對宣揚暴力極端主義影片與激進言論表示支持,因而遭警方盯上。

隔年5月,他企圖前往敘利亞途中,在奧克蘭機場被捕。此後警方在他的住所發現違禁出版品和刀械,他在被捕後獲保釋。2018年8月,該名男子又因購買刀械入獄。今年7月獲釋後,警方仍持續監視他。(譯者:施施/核稿:張佑之)110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