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南台商合購滯銷蔬果 愛心便當贈疫情災民

2021/9/6 17:25(9/6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6日專電)越南COVID-19疫情導致港口壅塞嚴重,當地台商農民的作物無法順利出口,越南台商便合力收購近百噸蔬果轉贈地方政府與民間團體,再分發或做成愛心便當,估計能造福數十萬疫情災民。

越南這波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疫情已肆虐4個多月,這波疫情迄今有超過50萬人確診,全國各地祭出多種防疫行動管制,致使企業生產困難、民眾失業率攀升,出現大量疫情災民。

林同台商會會長施傳寶表示,防疫管制引發港口壅塞,衝擊出口甚鉅。南部台商農民有一批高冷蔬菜原本要銷往韓國也受波及,於是他向越南台灣商會聯合總會(越總)總會長高國華報告,發起購買台商蔬果活動。

施傳寶說,台商不到一星期就認購80多噸的蔬果,包括高麗菜、大白菜、檸檬等,先前也購買百香果。這些蔬果於近日採收並陸續送到各省市,其中又以身處疫情重災區的南部台商認購最為踴躍。

施傳寶觀察,南部省市封鎖最嚴密,導致食物取得不易且價格上漲,以高麗菜來說,南部有些地區市價一公斤漲到3萬越南盾(約新台幣35元),但台商農民發揮愛心減價出售,每公斤含運費只要1.5萬越南盾。

今天上午有8噸蔬果運抵胡志明市,並由越總名譽總會長許玉林代為捐贈給永嚴寺。許玉林表示,永嚴寺在疫情期間每天都會供應3萬多個愛心便當給醫護人員及生計受疫情衝擊的家庭,寺方對蔬果的需求量很大。

平陽台商會這次認購30多噸蔬果,預計本週送抵。平陽台商會會長張慶煌說,這次疫情平陽省超過10萬人染疫,省內許多區域都被封鎖,這批蔬果將轉贈平陽省各地方政府,分發給封鎖區內的民眾烹煮。

高國華表示,越南台商先前多次慷慨解囊幫助越南農民度過難關,自己的台商農民當然也要照顧。這次活動結束後,越總接下來還會捐製氧機等醫療器材給越南中央政府協助抗疫。

高國華觀察,不只台商農民,很多製造業也為疫情苦惱,他計畫之後舉辦金融座談會,邀請越南台商與在越南的台資銀行業者出席,提供企業諮詢與幫助,讓台商能真正從紓困方案中受益。(編輯:郭中翰)110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