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智慧城市展登場 線上搶攻國際市場

2021/9/9 17:24(9/10 12: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京畿道高陽市9日專電)韓國政府結合國內IT優勢,將智慧城市定為重點政策之一,鼓勵各地方政府與企業就都市中產生的各項民生問題研發智慧式解方,並透過國際博覽會將成果向全世界推展。

由韓國國土交通部及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主辦的第5屆國際智慧城市博覽會(WSCE)8日至10日在高陽市韓國國際展覽中心KINTEX及線上登場,展示最新智慧城市方案。

智慧城市熱潮近年在各國發酵,擁有高科技研發能量的先進國家無不希望藉此解決高度發展社會帶來的各項環境問題,同時也藉由提出各種「智慧解方」,為企業、政府帶來更多外匯收入。

韓國在2017年制定智慧城市法,每5年制定一次發展計畫,同時與世界銀行(World Bank)、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等國際機構合作共同研究,與友邦政府進行政策交流等,2020年更進一步推動K-CITY網路計畫,協助各國有需求的城市與業者配對,為都市問題提出解方,也提供業者研發成果的實證機會。

例如韓國水資源公社(K-water)開發的「立體淨水場」打破過去淨水場因需要廣大腹地而多離城市較遠的限制,改以高樓建築進行淨水作業,減少運輸過程中水質再次污染等問題,目前已在印尼、柬埔寨等地實際運作,明年預計也將在韓國設置。

韓國水資源公社在2017年初次開發的管道檢修機器人也將在今年底完成開發,除檢測水管破損狀況,還具有預測可能發生破損位置的功能,並可由機器人直接進行大部分修繕工作,預定於明年正式投入韓國自來水道檢修作業。

釜山市、高陽市、富川市等各地方政府則展出各項最新研發成果,從中也可看出韓國各地民眾最關心議題,包括空氣污染、省電節能及交通安全,例如空氣污染指數監測器、女性安心廁所,以及已在首爾市市廳站等少數站點試行、可監測行人異常狀況的監視系統等。

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前舉辦的2019年智慧城市博覽會中,共有近2萬7000人到場參觀,帶來2659億韓元(約新台幣63億元)B2B商機,展覽期間簽約額達1077億韓元;今年現場人潮雖不如先前熱絡,但主辦方仍透過多場線上會議、B2B洽談會,促進國內外業者交流。(編輯:郭中翰)110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