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相候選人高市早苗:台灣發生事態可能性高

2021/9/19 11: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9日綜合外電報導)決定日本新任首相由誰接任的自民黨總裁(黨主席)選舉起跑,候選人之一的前總務大臣高市早苗說,「台灣發生事態的可能性高」;她也認為,美國有必要在日本部署中程飛彈。

自民黨總裁選舉預計29日投開票。由於自民黨目前在參議院及眾議院掌握多數席次,新任總裁將在首相指名選舉被指名為新任首相。

登記參選者包括60歲的自民黨前政務調查會長岸田文雄、60歲的前總務大臣高市早苗、58歲的行政改革擔當大臣河野太郎,及61歲的前總務大臣野田聖子。

根據日本共同社昨天公布針對自民黨員所做最新民調,河野太郎獲48.6%受訪者支持居冠,遙遙領先其他對手。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4名候選人今天上午在電視節目上討論有關防衛等政策。有關美國有意在日本部署中程飛彈一事,高市主張「絕對有必要」,其他3人則表達慎重看法。

美國對中國擴張軍備抱持警戒,正評估在亞太地區部署陸基中程飛彈。高市認為,「為了保護日本國民生命與領土,絕對有必要」。

河野認為,在還沒有決定日美雙方的任務分配就進行討論,沒有太大意義;岸田表示,並非要全盤否定,但在還沒有看到具體提案前,沒辦法說贊成或否定。

野田說,在嚇阻力前面是採取最佳外交手段,「我不考慮從軍備話題開始的嚇阻力」。

另外,產經新聞報導,4人昨天在日本記者俱樂部主辦的公開政見討論會上,也分別就台灣一旦發生事態提出各自看法。

談到強化霸權主義的中國,高市說,台灣發生事態的可能性高,日本應該保有能實際嚇阻及因應的必要能力,並以日美同盟補強。

野田強調領袖外交的必要性說,在誓言不透過戰爭達成目的的和平主義下,「讓大家看到我們的對策,來獲得最大的機會」。

河野說,不能否定對台灣登陸侵犯的可能性,「有必要讓中國看見不允許發生事態的國際社會強烈意志」。

岸田說,有關台灣發生事態的部分,應該由相關國家努力和平解決;如果真的發生事態,為保護日本國民生命,將遵守日本和平安全法制確實應對。(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10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共同社民調:河野遙遙領先對手 最適合擔任總裁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