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軍海巡艦穆洛號與印尼在新加坡海峽演習

2021/9/22 20:23(9/22 2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美國駐印尼大使館今天指出,近期部署在西太平洋的美國海岸防衛隊海巡艦穆洛號與印尼海事安全局及海巡艦20日在新加坡海峽演習,強化彼此結盟、維護自由開放印太地區及各國主權。

美國駐印尼大使館發布新聞稿指出,穆洛號(Cutter Munro,WMSL 755)與印尼海事安全局(BAKAMLA)人員舉行船對船通信、海上疆域意識(Maritime Domain Awareness)、多單位調度(multi-unit maneuvering)等項目的演習。

穆洛號指揮官諾瓦克(Blake Novak)指出,這次演習強化與印尼的結盟與夥伴關係,促進維持自由開放印太地區、和平、安全、繁榮及所有國家主權的承諾。

新聞稿指出,美國海岸防衛隊(Coast Guard)巡防艦史卓頓號(Cutter Stratton)2019年部署在西太平洋時,即曾與印尼海事安全局交流,停靠印尼廖內群島省(Riau Islands)的巴淡島(Batam),在廖內群島省演習,當年底也參與印尼海軍訓練,美國海岸巡防隊與印尼的夥伴關係持續茁壯。

穆洛號是美國海岸防衛隊的傳奇級(Legend-class)海巡艦,7月自加州阿拉美達(Alameda)港口啟航,8月初抵西太平洋,進行為期數月的部署,由第七艦隊司令指揮,與夥伴國家專業交流,進行能力建構的演習,並依指示巡邏及執行任務。

美國海岸防衛隊太平洋地區指揮官麥克亞力斯特中將(Michael McAllister)指出,很榮幸與印尼海事安全局演習,以強化能力,海事管理,促進安全以及依法治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將有助搜救、執法、維護海洋環境及其他方面的共同利益。(編輯:周永捷)110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