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荷媒:荷蘭總理恐成販毒集團綁架目標

2021/9/27 22: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海牙27日綜合外電報導)荷蘭當地媒體今天報導,荷蘭警方加強對總理呂特(Mark Rutte)的維安措施,憂心他恐成為販毒集團綁架或攻擊的目標。

荷蘭知名犯罪新聞記者德伏里斯(Peter R. de Vries)7月在阿姆斯特丹市中心街頭遭人槍殺身亡,荷蘭政府對組織犯罪展開掃蕩,呂特可能成為目標的消息隨之傳出。

眾所皆知呂特喜歡騎自行車在海牙到處跑。他甚至曾經騎自行車去和荷蘭國王,以及外國領導人會面,沒有太多維安措施。

「電訊報」(De Telegraaf)等多家媒體報導,54歲的呂特被稱為莫克羅黑手黨(Mocro Maffia)的著名販毒集團盯上。

這個犯罪集團被暱稱為莫克羅黑手黨,因為成員主要為摩洛哥與荷屬安地列斯裔。

呂特的辦公室、荷蘭維安與反恐國家單位,以及檢方都拒絕對報導置評。

呂特辦公室發言人告訴法新社:「我的立場無法置評,我們從不對維安相關議題發表評論。」

但「電訊報」報導,「有跡象顯示他(呂特)可能成為攻擊或綁架的目標」,並稱曾在他週遭不同地方,多次發現與莫克羅黑手黨有關的「可疑」人物。

報導稱,德伏里斯被槍擊身亡時,曾出現類似的盯哨行動,同樣事情也發生在2019年莫克羅黑手黨大老的審判中,一名目擊證人代表律師遭槍擊身亡事件。

「電訊報」稱,接受特殊訓練的警方人員已經被指派保護呂特,「明裡暗裡都有」。(譯者:戴雅真/核稿:陳政一)110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