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減輕人民負擔 法國凍漲天然氣並限制電價調漲

2021/10/1 11: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30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Jean Castex)今天說,為替消費者減輕壓力,政府將暫時抑制天然氣持續漲價,並限制原定明年2月的電費調漲幅度。

卡斯特克斯告訴「法國電視一台」(TF1):「針對天然氣和電力,我們將落實我所稱的價格屏障。我們會保護自己不受漲價的影響。」

法國能源監管當局9月27日表示,法國能源企業Engie的天然氣價格將從10月1日起調漲12.6%。

卡斯特克斯表示,這波天然氣價格仍會調漲,但之後將維持穩定,直到全球價格下跌,這種情形應會在明年3月或4月出現。

過去數月全球能源價格大漲,增加通膨壓力,也波及消費者信心。法國天然氣價格自今年一月迄今漲了57%。

法國財政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本週稍早說,估計能源價格上漲還要持續「數月時間」。

法國政府2週前表示,將一次性支付100歐元(約新台幣3225元)能源券給580萬家戶,幫助人民減輕能源漲價的壓力。

卡斯特克斯說,若目前這些計畫不足以減輕經濟較不寬裕群體的負擔,政府願意考慮採取進一步行動。(譯者:徐睿承/核稿:曾依璇)110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