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界憂影響青少年心理健康 臉書聽證會否認指控

2021/10/1 14: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0日綜合外電報導)外界日益擔憂臉書(Facebook)旗下平台會影響青少年心理健康,美國國會議員今天要求臉書承諾會化解外界疑慮,但一名臉書的高層僅保證說自家網站已經非常安全。

日前有媒體報導臉書自己的研究報告警告,旗下照片分享應用程式Instagram可能會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特別是青少女。參議員今天為此在國會山莊召開數小時的線上聽證會,質問臉書全球網路安全總監戴維斯(Antigone Davis)。

法新社報導,參議員布魯門塔(Richard Blumenthal)說:「這項研究是一枚震撼彈,是強而有力、引人關注的證據,顯示臉書明知自家網站對孩子有不良影響,卻隱瞞了那些事實和發現。」

在布魯門塔和其他參議員的詢問下,戴維斯不斷表示,「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的系列報導是選擇性地摘錄臉書研究的某些部分,以不正確、隱晦的方式呈現公司作業問題。

她告訴議員,一項調查針對青少年出現的12種嚴重問題,例如焦慮、悲傷、飲食失調等,結果顯示Instagram通常來說對他們有所幫助。

然而布魯門塔大聲讀出一名臉書吹哨人提供給議員的公司文件節錄內容,直接反駁戴維斯的說法。

布魯門塔說:「大量證據顯示,Instagram和臉書使用經驗會讓人變得更不滿意自己的體態。」他還說,這項結果不是源自心懷不滿的員工控訴,而是公司的研究。

一名臉書吹哨人預定10月5日出席參院聽證會,但目前不清楚此人是否也是上述外洩文件的消息來源。(譯者:李晉緯/核稿:盧映孜)110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