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公船攜對空飛彈裝備 曾現蹤日本漁場大和堆

2021/10/6 13: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6日綜合外電報導)位於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海域的漁場「大和堆」,今年6月曾出現一艘配備攜帶型對空飛彈裝備的北韓當局船隻。日本海上保安廳表示,為確保日本漁船的安全,提高警戒等級因應。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大和堆」位於日本專屬經濟海域(EEZ)內,日本漁船長年在此捕撈魷魚等海產,但近年來發生北韓與中國漁船違法捕撈問題。

相關人士表示,今年6月進入魷魚捕撈季節後,北韓漁船沒有出現在大和堆附近,反而多次發現北韓當局的船隻。

海上保安廳並在6月底時,發現一艘出現在大和堆的北韓當局船隻配有攜帶型對空飛彈裝備,與前蘇聯開發的SA-16同一類型,射程約為4.5公里。

2001年曾有一艘配備相同裝備的北韓工作船在奄美大島海域與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船交戰後沉沒;不過今年6月是首度在大和堆海域發現北韓船隻有此裝備。

海上保安廳表示,為確保在大和堆周遭作業的日本漁船安全,持續提升警戒等級,常態配置巡邏船以因應可疑船隻,同時正在分析北韓的動機。(譯者:顧荃/核稿:徐睿承)110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