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勞動黨76週年黨慶無閱兵 金正恩籲改善民生

2021/10/11 09:59(10/11 11: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1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北韓勞動黨76週年黨慶活動上,敦促官員面對「嚴峻」經濟情況,將重點放在改善人民生活。

報導說,昨天是北韓勞動黨成立76週年紀念日,金正恩在黨慶活動上向齊聚一堂的官員發表演說。

據報北韓首都平壤(Pyongyang)舉行藝術表演、慶祝活動及煙火秀,但沒有大型閱兵。這類場合有時會舉行閱兵。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昨天報導,北韓低調紀念黨慶,因今年不是逢五逢十的年分,而且上月已經舉行建政閱兵式,因此未傳出舉行大型黨慶活動的消息。

北韓「勞動新聞」(Rodong Shinmon)和北韓中央通信社等官媒昨天凌晨起就刊登大批黨慶報導,主要強調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為民奉獻的事蹟、中國等友邦送花及致電祝賀等。南韓軍方也沒有發現北韓準備閱兵的跡象。

北韓因核子和武器計畫,多年來遭到國際制裁,經濟深受重創,豪雨成災也讓糧食短缺問題雪上加霜。

根據路透社上週取得的聯合國人權調查員報告,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北韓採取自我封閉,陷入更嚴重孤立,讓最弱勢群體面臨挨餓。人道主義局勢持續惡化,恐會演變成危機。

金正恩的演說多半聚焦黨務。他表示,全國面臨的「巨大任務是調整和發展國家經濟」,以及實現最近黨內和政府會議上確立的經濟目標。

他還說:「儘管情況嚴峻,讓空前艱鉅工作不斷往前推進的唯一途徑就是全黨團結。」

金正恩表示,官員不應渴望特權和優待,而是「應時時考量他們的運作是否會侵害人民利益或造成人民困擾」。

美國國務院7日指控金正恩政權是造成北韓人道主義局勢惡化的元凶。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在華府的簡報會上說,金正恩政權「持續剝削自家百姓,侵犯他們的人權,且資源未用在該國人民身上,而是用來發展自身非法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和彈道飛彈計畫」。普萊斯也提到,美國支持提供北韓人道援助相關行動。(譯者:盧映孜/核稿:劉文瑜)110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