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媒:專家指金正恩擁12替身 出席閱兵非本人

2021/9/11 16:00(9/11 22: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媒報導,看到北韓領導人金正恩9日出席北韓建政73週年國慶閱兵大典,熟悉北韓事務的專家認為並非金正恩本人,而是替身,這也透露出北韓內部政局緊張的真實情況。

日本東京體育網報導,北韓這場閱兵9日在首都平壤舉行,金正恩雖然出席,但模樣跟往常不同,因為生病厲行減重,至少減掉逾40公斤,且肌膚光澤宛如20多歲年輕人。

就在外界對是否為金正恩本人議論紛紛之際,曾任南韓國防部北韓分析官的日本拓殖大學主任研究員高永喆說,「金正恩有12名替身,至今曾有很像金正恩的替身登場過,但這次的替身完全不像,這是第一次有這麼不像的替身登場」。

而且這次的北韓閱兵也有很多奇怪的情況,例如慣例會亮相的新型飛彈或武器都沒出現,且金正恩身上穿的不是軍服,竟然是罕見地穿西裝打領帶。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雖然報導金正恩與夫人李雪主9日前往祖父金日成及父親金正日的陵墓錦繡山太陽宮參謁,並附上現場照片,但可以看到這個金正恩和閱兵時的金正恩判若兩人。

高永喆說,今年外界傳言金正恩已臥床不起,跟去年外傳金正恩死亡一樣,雖然說有可能是假消息,但這次或許是真的,「如果發生像政變的情況,推測金正恩可能已被監禁」。

報導還提到,高永喆說,從閱兵時金正恩未穿軍服及軍方未露面、由勞動黨組織秘書趙甬元進行檢閱等,可看出勞動黨與軍方的權力爭鬥,而主導權似乎在黨的手上。

如果勞動黨掌握主導權的話,北韓就很有可能傾向跟南韓和睦相處的路線。(譯者:黃名璽/核稿:嚴思祺)110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