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宣稱成功試射極音速飛彈 文在寅下令全面性分析

2021/9/29 09:01(10/4 0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9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表示,北韓已成功試射極音速滑翔飛彈(hypersonic gliding missile)。若為真,這會是擁有核武的北韓在武器技術上的最新進展。

北韓中央通信社表示,昨天試射行動有「重要戰略意義」。北韓正尋求將其國防能力提升「千倍」。

極音速飛彈比一般飛彈移動的更快也更靈活,會讓美國砸下數十億美元打造的飛彈防禦系統更難攔截。

北韓中央通信社表示,昨天從慈江道(Jagang)發射的這枚飛彈,「證實飛彈的導航控制力及穩定性」。

「試射結果證實了所有的技術規格皆符合設計要求。」

北韓中央通信社點出北韓昨天試射的是火星8型飛彈,還說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書記朴正天有到現場,但沒有提到北韓領袖金正恩。

北韓昨天進行試射,南韓合同參謀本部旋即發布消息,但之後並沒有正式透露飛彈的最大高度和飛行距離。這些資訊通常1小時內即可取得。

南韓媒體引述不具名消息來源表示,那枚飛彈顯示出與過去試射「相異的飛行特徵」,而南韓總統文在寅(Moon Jae-in)要求針對這起事件做「全面性分析」。(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110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