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日韓外長會議 有共識合作因應北韓試射飛彈

2021/9/23 17:49(9/23 18: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日韓外長在美國紐約當地時間22日召開三邊會議,會議約進行1小時,對於北韓試射飛彈等議題,三國有共識將合作因應。

第76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21日在美國紐約登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與南韓外長鄭義溶,22日於聯合國大會場邊舉行三邊會議。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茂木在會議中表示,北韓試射彈道飛彈以及發展核武等行為,威脅日本、區域及國際社會的和平與安全,呼籲應合作促進北韓的非核化。

茂木在會中也提及,希望美國與南韓協助解決北韓綁架日本人的問題,布林肯與鄭義溶對此表達支持。

會中並針對緬甸受軍政府控制,以及中國逐漸強化霸權主義行為的動向交換意見。

另外,茂木也與布林肯進行雙邊會談,鑒於美國、英國與澳洲組成的AUKUS防衛聯盟,美日雙方有共識將與澳洲、印度與歐洲共同合作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

因應中國已正式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茂木也呼籲美國應重返CPTPP。(譯者:顧荃/核稿:陳政一)110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