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4日恢復兩韓熱線 籲南韓積極讓雙方關係步上正軌

2021/10/4 08:49(10/4 09: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4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北韓將從當地時間今天上午9時(台灣時間上午8時)起恢復8月間切斷的兩韓跨境通訊,同時,北韓也呼籲南韓積極努力,讓雙方關係步上正軌。

法新社報導,平壤當局做出此一決定前,才在短短幾週內進行一連串飛彈試射,引發國際關注,聯合國安理會還為此召開緊急會議。

兩韓7月底宣布恢復一年多前切斷的熱線,雙方關係意外解凍,不過好景不常,北韓2週後就停止接聽電話。

KCNA今天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表達「有意重啟中斷的南北韓通訊線路」,稱此舉是試圖建立朝鮮半島「持久和平」。

KCNA補充表示:「有關機構決定從10月4日上午9時起恢復所有南北韓通訊線路。」

平壤當局去年6月因不滿脫北者團體在邊境散播反平壤傳單,單方面斷絕兩韓間所有官方軍事和政治聯絡管道。

路透社報導,金正恩曾呼籲南韓摒棄其對北韓自我防衛軍事活動和武器發展的「雙重標準」和「妄想」。

KCNA指出:「南韓當局應積極努力,讓南北韓關係步上正軌,並解決必須優先考量的重大課題,才能開創未來的輝煌前景。」(譯者:李佩珊/核稿:劉文瑜)110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