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發行3940億元綠債 創全球最大規模永續債

2021/10/13 16: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12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今天表示,歐盟發行首批綠色債券(green bonds),籌資120億歐元(約新台幣3940億元),成為全球發行規模最大的永續債券。

歐盟執委會預算執委哈恩(Johannes Hahn)表示:「這創下全球資本市場最大的綠債訂單簿,同時也創下有史以來發行規模最大的綠債,不僅是在歐洲,在全球亦然。」

歐盟執委會發行綠債募集的資金將交給成員國投入潔淨能源、能源效率,以及其他有助達成歐盟2050年前碳中和目標的領域。

但這批所謂綠債的發行時間,卻在歐盟拍板哪些投資應列入環境友善投資名單之前。由於歐盟內部對核能角色看法分歧,目前尚未敲定這項清單。

歐盟表示,他們向來遵守國際資本市場協會(International Capital Market Association, ICMA)原則與其他標準。

安盛投資公司(AXA Investment Managers)分析師普里(Johann Ple)說,歐盟發行的綠債「吸引了大量的需求」,這對全球發行類似綠債來說,是好兆頭。

普里說,「這支持了我們的看法,那就是2021年總綠債發行量將較2020年翻倍,將達4000億歐元。」

這批15年綠債是歐盟擬於2026年發行2500億歐元永續債券計畫的一部分。這項2500億歐元永續債計畫將讓歐盟成為全球最大綠債發行者。

歐盟推出本身認定符合永續融資的綠色能源,也就是所謂的投資分類標準(investment taxonomy)計畫受阻。

歐盟大國德國抗拒將核能列入適合環境的投資,反映了柏林當局反核的立場,但包括法國在內、大多數以核能為主的10個歐盟成員國,10日發表共同聲明支持核能,強調核能在對抗全球暖化上扮演重要角色。(譯者:劉淑琴/核稿:施施)110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