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南胡志明市遞交計畫 將為兒童與青少年打疫苗

2021/10/16 20: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16日專電)越南胡志明市衛生廳表示,將為全市70萬名年齡介於12至17歲的兒童與青少年施打COVID-19疫苗。越南衛生部統計,越南確診患者約有17%年齡在18歲以下。

網路媒體越南快訊(VnExpress)報導,這項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接種計畫很快就會送交胡志明市人委會。

報導指出,胡志明市部分區域已為這些可望施打COVID-19疫苗的兒童與青少年造冊完畢,以便在第一時間接種疫苗。胡志明市衛生廳目前未提及接種計畫將於何時啟動。

越南衛生部先前已批准為12至17歲的族群注射COVID-19疫苗的計畫,其中16、17歲的青少年將優先施打,但尚未指示將接種哪一款廠牌的疫苗。

此外,越南衛生部並未考慮對兒童與青少年實施疫苗混打,且這一族群在接種疫苗前,他們的父母或法定監護人必須簽署同意書。

越南總人口數約9800萬,當局目前只對18歲以上民眾施打疫苗,迄今共約4200萬人接種第一劑疫苗,其中1700萬人打了兩劑。

越南4月下旬爆發新一波COVID-19本土疫情,其中胡志明市的疫情最為嚴重,在歷經數月的行動管制與全市18歲以上民眾的疫苗接種率突破9成後,地方主管機關10月初開始逐步鬆綁防疫措施。

最新消息指出,胡志明市計畫於11月起恢復省際旅遊往來。(編輯:陳惠珍)110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