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拉斯加會談激烈互嗆後 布林肯王毅羅馬將再會

2021/10/31 09: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務院表示,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明天將在義大利羅馬會晤中國外交部長王毅,這是兩人在美中關係高度緊張的情況下第二度面對面會談。

布林肯和王毅都在羅馬出席為期兩天的20國集團(G20)領袖高峰會議,而布林肯明天的公開行程包括與王毅舉行會談。

布林肯與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今年3月曾在阿拉斯加州安克拉治市(Anchorage)會晤王毅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當時兩方罕見在鏡頭前激烈交鋒。

美中兩個全球最大經濟體在貿易、人權、台灣問題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等諸多方面都處於高度緊張狀態。

美國總統拜登對北京採取強硬的貿易政策,與前總統川普的路線大體一致,川普過去經常大放厥詞,導致雙方緊張情勢升溫,美中近幾個月來的關係也因台灣問題更加緊繃。

而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本週稍早宣布撤銷中國電信美洲公司(China Telecom Americas)經營許可,下令這家中國最大電信公司「中國電信」子公司於60天內停止提供美國境內的電信服務。這項舉動進一步加劇了兩國間的緊張關係。(譯者:劉文瑜/核稿:蔡佳敏)110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