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社媒主題標籤影射艾爾段健康 土耳其啟動調查

2021/11/4 07: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3日專電)#olmus(據說已經逝世)今天在土耳其社群媒體上成為熱門主題標籤。當局已就影射總統艾爾段健康的發文啟動調查。

土耳其網路警察今天在聲明中指出,已對轉推上述主題標籤的30個人展開調查。

獨立新聞媒體「中東之眼」(Middle East Eye)報導,土耳其安全總局在聲明中稱:「執行網路巡邏時發現有人開始使用#olmus的主題標籤,影射我國總統雷傑普.塔伊普.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

多年以來,對艾爾段健康情況的臆測時有所聞。今天還有另一個熱門主題標籤#olmemis(沒有亡故)。

總統府通訊署署長阿爾通(Fahrettin Altun)今天在推特分享戴著口罩的艾爾段在總統府外走下黑頭車後步行19步的13秒影片,並寫下「朋友會信心倍增,敵人會惴惴不安」,想要讓謠言不攻自破。

有關67歲艾爾段健康出狀況的謠言自從他2011年動腸部手術以來就不曾間斷。在艾爾段將正義發展黨(AKP)籍政治人物發表的言論張冠李戴,說成是主要在野黨共和人民黨(CHP)黨魁基里達歐魯(Kemal Kilicdaroglu)的談話後,遭基里達歐魯搶白,以「事涉國安」為由,求公布艾爾段健康報告。

土耳其的社群媒體用戶因為批評艾爾段和政府而遭到逮捕和審查,時有所聞。國際人權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2021年「網路自由」(Freedom on the Net)評比,在使用網路方面將土耳其列為「不自由」。(編輯:林憬屏)110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