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在寅APEC峰會致詞 籲恢復開放公平的自由貿易

2021/11/12 22: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12日專電)韓國總統文在寅今天在APEC線上峰會發表演說,呼籲亞太地區合作恢復開放且公平的貿易秩序,以成為更堅實的經濟共同體。

韓聯社報導,文在寅今天透過視訊出席紐西蘭主辦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線上峰會,他在演說中提到,亞太地區至今靠著自由貿易與投資互助共生,打開繁榮之路,強調為盡快克服當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及國際供應鏈穩定等危機,多邊主義及以互惠合作為基礎的自由貿易至關重要。

文在寅指出,韓國是與世界各國簽訂最多自由貿易協定(FTA)的國家之一,表達為促進APEC經濟合作的合作意願,並承諾積極協助APEC邁向數位經濟時代。

文在寅10月31日出席美國總統拜登於義大利羅馬主持的供應鏈相關國際峰會時,也提到穩定國際供應鏈為促使經濟復甦的當務之急。

此外,文在寅表示,將擴大提供其他國家疫苗支援,並對各國推動疫苗接種相互認證制度表達歡迎,提議討論具體的共同標準。

對於這次會中通過「APEC 2040太子城願景」(APEC Putrajaya Vision 2040)執行計畫,文在寅認為,這將使APEC會員國更緊密結合,對此給予高度評價。去年APEC峰會時發表的2040太子城願景,將透過今年會中擬定的執行計畫推動亞太地區的自由開放投資貿易,深化區域經濟整合。(編輯:高照芬)110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APEC線上峰會 習近平:開放是亞太合作的生命線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