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熱騰騰飯菜幫助洛杉磯遊民 饅頭基金會行善十年

2021/11/25 15:58(11/26 08: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24日專電)台灣僑胞王作成創立的「饅頭基金會」在洛杉磯行善10年,每個星期二號召義工聚集在庭院,打蛋、切菜、煮飯,準備熱食,送到街上無家可歸的遊民手中。

「看到人們臉上驚喜的笑容,是我最快樂的時候。」中醫師退休之後,王作成延續過去前往墨西哥義診的經驗,成立這個慈善組織,在墨西哥、洛杉磯兩地行善,義工多是台灣僑胞,不少是第二代年輕面孔。

王作成說,帶著青少年志工前往市中心發放物資,每次都令孩子很震撼,尤其當他們親手把毛毯蓋在街友身上時,「這才是最真實的美國」。

洛杉磯市中心Skid Row區有上萬名遊民聚集,也是饅頭基金會義工每週二帶著200多個便當前往的地方。他說:「我不是美國總統,無法解決遊民問題,但我們可以出一分力,讓他們感受到自己仍然值得被愛。」

志工幸大中說,最初進入遊民區時,內心難免有些害怕,許多遊民有精神疾病、染上毒癮、酒癮問題,但經常去幫忙之後,饅頭基金會的志工得到街友的認同,「不但不會傷害我們,還會保護我們」。

台法混血的16歲高中生杜若伊(Chloe Dumortier)在庭院裡幫忙準備食材,她除了到場幫忙,過去一年疫情期間,每個星期在家裡做300個餅乾,捐給饅頭基金會幫忙街友,總數超過2000個餅乾。

杜若伊說,饅頭基金會讓她有機會可以幫助別人,同時跟同年齡的朋友聚在一起,而烘焙是她最喜歡做的事,「可以把我對烘焙的熱情發揮出來,同時又可以幫助別人,真的很開心」。

家長張郁芬說,下一代的孩子不愁溫飽、教育資源充足,來到饅頭基金會可以讓他們體會幫助別人的快樂,也對於身邊現有的一切更懂得感激,學習在社會中成為一股良善的力量。

洛杉磯台美商會會長劉雅薇23日與會員到饅頭基金會捐贈5萬片口罩,同時參與感恩節活動,募集玩具捐助貧窮家庭。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黃敏境受邀出席,稱讚在台商與僑胞在美國發揮良善力量。

黃敏境說,北美台商在疫情期間捐出千萬片口罩幫助美國,饅頭基金會的僑胞準備食物幫助洛杉磯遊民,這都是台灣軟實力的一環,展現台灣人真善美的一面,也讓台美之間的關係更加緊密,共同為美好的未來努力。(編輯:高照芬)110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