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Uber Eats市占率不敵對手 宣布年底退出香港

2021/11/30 18:48(11/30 23: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30日綜合外電報導)線上美食外送平台Uber Eats今天宣布,將在年底退出香港市場。香港的美食外送市場競爭激烈,Uber Eats喊退,也終結在當地長達5年的市占率拚搏。

法新社報導,Uber Eats發布線上聲明說,這是個「艱難決定」,但並未說明營運喊卡的原因。

這家公司說,將加倍致力拓展香港的共乘服務。這門生意在當地目前仍遊走於法律灰色地帶。

Uber Eats是在2016年進軍香港,而富胖達(foodpanda)與戶戶送(Deliveroo)搶得先機,其後成為香港兩家主要外送服務業者,Uber Eats起步較晚。

根據大數據分析平台Measurable AI分析,Uber Eats在香港市占率只有5%,而戶戶送則是44%,富胖達是51%。

因Uber在美國境外的業務迅速擴張,香港是Uber開展共乘服務的首批國際都會之一。共乘是Uber的核心營運項目。

在香港,計程車司機風評不佳,他們常常拒載而且只收現金,而Uber的線上叫車App廣受香港市民喜愛。

但是當地計程車業者與不同意共乘業合法化的港府相當排擠Uber。

2018年,24名Uber司機因無照載客而被定罪及判處罰金,兩年後他們的上訴被駁回。

但是Uber的載運服務仍持續穿梭香港大街小巷,而警方則是週期性局部取締。

Uber的全球業務量,其中香港的占比超過25%。進軍香港於上個月屆滿7年的Uber表示,累計香港註冊司機達21萬6000人。(譯者:曹宇帆/核稿:劉學源)110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