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前哥倫比亞革命軍領袖客死異鄉 遭伏擊身亡

2021/12/6 15: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波哥大5日綜合外電報導)哥倫比亞媒體今天報導,前游擊組織「哥倫比亞革命軍」(FARC)異議領袖維拉斯格(Hernan Dario Velasquez)在委內瑞拉遭人槍擊身亡。

數家媒體引述哥倫比亞與委內瑞拉情報來源報導,綽號「老鄉」(El Paisa)的維拉斯格在委國西南部阿普雷州(Apure)與哥國交界處遭到伏擊。

哥委兩國政府都未證實這項報導。哥國軍方告訴媒體,對相關報導並不知情。

維拉斯格在FARC帶領精銳武裝部隊期間令人生畏;2016年FARC與哥國政府簽署和平協議,兩年後維拉斯格離開FARC。

維拉斯格因從事武裝攻擊而惡名昭彰,包括2003年2月在波哥大(Bogota)一場汽車炸彈攻擊中,造成36人喪生和數十人受傷。

FARC和政府簽署和平協議後,約有1萬3000名游擊隊員放下武器歸順政府,此後FARC也轉型為少數政黨。

但哥國許多地區仍是暴力情事不斷。FARC當中約有5000多名異議分子反對和平協議,他們持續在哥倫比亞這個世界最大古柯鹼產國對抗民兵、叛軍團體和走私毒梟。

維拉斯格曾是協商和平協議的一員,2018年離開FARC後,隔年與FARC前領袖馬奎斯(Ivan Marquez)和桑特里契(Jesus Santrich)一起復出,宣布再度重拾武器。

波哥大當局則一再指控委內瑞拉政府窩藏FARC和另一支叛亂組織「全國解放軍」(ELN)的戰鬥人員,但委國否認這項指控。(譯者:紀錦玲/核稿:盧映孜)110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