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魷魚船印度洋公海非法濫捕 艘數5年暴增6倍

2021/12/9 15: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邁阿密8日綜合外電報導)總部位於挪威的監督團體發布新報告說,中國魷魚船被記錄到在印度洋使用寬網非法捕撈已過度濫捕的鮪魚;這個組織強調,國際缺乏合作來保護公海海洋物種,令人益發憂心。

美聯社報導,非營利組織Trygg Mat Tracking今天公布的報告發現,在捕撈鮪魚不受規管的印度洋公海,魷魚船數量從2016年以來暴增6倍。

在阿曼和葉門外海公海海域航行的漁船絕大多數掛中國旗,而規模為全球最大的中國海外船隊,在世界各地一直受到非法、未通報和無管制撈捕的指控纏身。

魷魚船數量激增的背後原因,是缺乏監督和數十年來的過度捕撈,促使中國海外船隊離本土愈來愈遠。中國官方統計,船隊的漁船數量最多為3000艘,但可能還有好幾千艘未列入計算。

在其他地方的公海,各國會一起聯合管理任何一國領海以外漁場,在印度洋則沒有這類組織能規管魷魚捕撈行為。

Trygg Mat Tracking依靠船隻追蹤數據和「國際綠色和平」(Greenpeace International)海上調查發現,所有魷魚船都用大型魚網捕撈,這種行為咸認比使用稱作仿生假餌的誘餌更具傷害力,因為使用大型魚網可能誤捕非目標物種。

另一個非法捕魚的跡象是有大量船隻「暗地」航行,提供船隻所在位置的強制追蹤裝置不是關閉,就是間斷發送訊號,或者提供不實的識別碼。

Trygg Mat Tracking強調,一些上述中國漁船在世界其他地方具有從事非法活動的紀錄,衛星曾直擊這些船隻在未獲捕魚許可的阿曼和葉門邊界附近漂泊。

已知這些中國漁船也在南美洲西岸外海的太平洋上捕撈魷魚,美聯社今年夏天也在此處發現追蹤裝置不一致的類似情形。(譯者:李佩珊/核稿:劉文瑜)110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