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7外長會議 英外相警告俄國勿攻擊烏克蘭

2021/12/12 20: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利物浦12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今天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上表示,俄羅斯若進犯烏克蘭,將面臨「重大後果」,她還說英國正在考慮所有回應選項。

法新社報導,特拉斯表示:「占全球國內生產毛額(GDP)5成的G7國家極為團結、極其清楚地表明,俄羅斯若入侵烏克蘭,將面臨重大後果。」

特拉斯還告訴記者:「當英國希望釋出清楚訊息、達成明確目標時,已準備好動用經濟制裁。我們正在考慮所有選項。」

G7外長會議正在英格蘭北部的利物浦市(Liverpool)進行。根據路透社看到的聲明草稿,G7富裕國家除警告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攻擊烏克蘭得承擔「重大後果」外,還聯合譴責俄國在烏克蘭附近集結兵力,呼籲莫斯科讓情勢降溫。

聲明草稿提到:「俄國不應懷疑進一步軍事侵略烏克蘭會有重大後果和嚴重代價。」G7消息人士證實路透社所見聲明屬實。

烏克蘭現正處於東西方關係危機的中心。烏國指控俄國集結數以萬計的兵力,為可能進行的大規模軍事進攻作準備。

俄國否認計劃發動攻擊,反控烏克蘭和美國的行為破壞穩定,還說俄國為了保護自身,需要安全保證。

G7成員包括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加拿大與美國,並納入歐洲聯盟(EU)的代表。(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10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G7外長會議談抵制北京冬奧 日本外長尚未表態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