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疫情趨緩 擬縮短Omicron接觸者隔離期

2021/12/28 15: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28日專電)韓國防疫當局今天表示,從上週各項疫情指標看來,整體疫情規模正在縮減,評估已從擴散態勢轉為趨緩;Omicron感染者及密切接觸者的隔離時間也將與其他病毒株統一,從現行的14天縮短至10天。

根據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統計,截至今天凌晨零時,韓國新增3865例確診,單日確診數時隔28天降至4000例以下,雖然不能排除週末採檢量較少的因素影響,與上一週週末相比仍趨緩。

不過,重症患者人數及病歿人數尚未開始減少,重症人數連續8天維持在1000例以上,27日病歿人數新增46例。

重症患者與病歿人數居高不下的主因在於抵抗力較差的60歲以上確診者占比高,不過近一週占比已從30.5%降至25.5%,60歲以上族群接種追加疫苗比例也超過7成。當局評估,重症與病歿人數下降時點大概會較單日確診人數下降時點晚5到10天。

此外,當局指出,若新種病毒Omicron快速擴散,可能造成輕症患者快速增加,在擴大病床數同時,也須做好居家治療所需準備。

但由於對Omicron相關研究及了解增加,中央防疫對策本部評估Omicron與Delta其他既存病毒的傳播期並無差異,因此決定將現行針對Omicron感染者與密切接觸者的隔離規定與他種病毒株相關案例統一,預估最晚自下週起實施。

韓國目前規定無症狀感染者必須隔離10天,出現症狀時就必須延長隔離10天。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日前也更新建議,將無症狀患者隔離天從10天縮減至5天;對此,韓國當局表示,目前國內就再縮減隔離天數的相關證據尚不充足,當前不太可能跟進美國作法。(編輯:陳惠珍)110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