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共謀暗殺海地總統 哥倫比亞籍犯嫌遭美國起訴

2022/1/5 16: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邁阿密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司法部今天發表聲明說,美國起訴一名哥倫比亞退役軍人,這名軍人涉嫌共謀去年7月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暗殺案。

法新社報導,美國司法部在聲明中表示,43歲的帕拉修斯(Mario Palacios)夥同他人「參與綁架殺害海地總統的陰謀」。

路透社報導,司法部說,帕拉修斯去年10月在牙買加被捕,昨天遭遣返哥倫比亞,而在巴拿馬機場中途停留時,他同意「自願」被引渡到美國。

一旦定罪,帕拉修斯將面臨最重無期徒刑。

帕拉修斯是海地總統摩依士暗殺案首名遭正式起訴的犯嫌。

摩依士去年7月遭暗殺,導致海地政局陷入真空,海地當局已逮捕數十人,但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人遭到起訴。

美國司法部發表聲明說,帕拉修斯與同夥原本打算綁架總統摩依士,但因找不到飛機將摩依士載離海地,最後將他暗殺。

「訴狀中表示,2021年7月7日,帕拉修斯和同夥潛入海地總統官邸,意圖殺害總統摩依士,總統後來遇害。」

帕拉修斯今天下午在邁阿密的聯邦地方法院出庭,身穿平民服裝,雙手被上銬。

帕拉修斯透過通譯以西班牙語告訴法院,他在美國不認識任何人,他的唯一收入是哥倫比亞軍人退伍金,相當於每個月375美元(約新台幣1萬元)。

海地總理辦公室發言人在媒體詢問時表示:「亨利(Ariel Henry)總理希望摩依士總統遭惡意暗殺案,正義能獲得伸張。」(譯者:劉淑琴/核稿:楊昭彥)1110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海地總理也遇刺逃過一劫 官員人身安全堪憂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