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北海道暴風雪電車受困 約20旅客車內過夜

2022/1/12 11: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札幌12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北海道受急速發展的低氣壓影響,今天持續下大雪與暴風雪天氣,降雪量最多達77公分;交通因雪大亂,許多電車因此停開或動彈不得,有約20名旅客昨天被迫在電車上過夜。

日本北海道文化放送電視台(UHB)、北海道放送電視台(HBC)、北海道新聞等媒體報導,截至當地時間今天上午7時的24小時降雪量,十勝地區的中札內村達77公分、芽室町65公分等,帶廣機場降雪57公分與伊達市大滝50公分都創下1月新高紀錄。

札幌市區受濕重積雪影響,多處電線下垂或斷裂,中央區薄野鬧區有路樹倒塌。

北海道電力表示,截至上午7時一度有約6270戶停電,經搶修後,到上午10時30分仍有約2770戶停電。

北海道各地已開設10處避難所,交通也因大雪而大亂,電車已有400多班次停開。

札幌市白石區的JR白石車站因停電,一列普通列車從昨天晚間11時起在站內動彈不得,約20名旅客被迫在電車中度過一夜;北廣島市也有普通列車無法行駛,約80名乘客用梯子下車轉搭計程車。

此外,多處高速道路塞車、暫時停止通行,空中交通也受到影響,截止至今天上午9時,北海道新千歲機場起飛的班次已停飛103架次。(譯者:顧荃/核稿:蔡佳敏)111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