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安德魯王子捲性侵醜聞 遭拔王室頭銜與軍階

2022/1/14 12:39(1/14 13: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3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王室今天拔除安德魯王子(Prince Andrew)的軍階與王室贊助,並表示他將不再被稱為「殿下」。安德魯將以普通公民身分進行在美國的性侵訴訟。

安德魯捲入美國富豪艾普斯坦(Jeffrey Epstein)性侵案,2019年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電視台專訪原本希望能闢謠,結果慘遭媒體打臉風暴更加擴大,當年11月宣布放棄許多王室職務。

路透社報導,王室今天的大動作意味61歲的安德魯從現在起將失去所有與王室的連結。白金漢宮聲明中說:「經女王批准和同意,約克公爵的軍階和王室贊助已歸還給女王。」

聲明說:「約克公爵將不再繼續承擔任何公職,並以普通公民身分為該案件辯護。」

美國女子朱弗里(Virginia Giuffre)先前在美國曼哈頓聯邦法院提出民事訴訟,指控安德魯王子在2001年對她性侵,當時她未滿18歲。隨後安德魯王子的律師聲請法官撤銷這起性侵訴訟。

美國聯邦地區法院法官卡普蘭(Lewis Kaplan)昨天駁回安德魯王子提出的撤銷訴訟聲請。

卡普蘭指出,朱弗里有權追究她對安德魯王子的控訴。朱弗里指控,安德魯王子當年毆打她,並且蓄意造成她的精神傷害。

法官這項決定意味如果兩造未能達成和解,審判可能在9月至12月間展開。(譯者:陳怡君/核稿:盧映孜)111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