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哈利梅根喪失殿下頭銜 未來稱薩塞克斯公爵與夫人

2020/1/19 04:19(1/19 2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8日專電)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未來將不能再使用「殿下」頭銜(HRH)。英媒分析,哈利將和母親黛安娜王妃24年前離婚後的處境相同,未來單純使用薩塞克斯公爵,不加「殿下」頭銜。

白金漢宮與女王今天發布聲明,正式宣告過去幾天有關哈利王子一家命運的討論告一段落,哈利與梅根未來將不能再使用「殿下」頭銜(HRH),不會再領取身為王室成員的納稅人資助,同時不再正式代表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可以追求他們想要的獨立生活。新安排將於2020年春天生效。

白金漢宮表示,哈利與梅根理解他們必須退出所有王室義務,包括正式的軍事任命,但他們私人的贊助與社團將會繼續經營。

白金漢宮聲明指出:「雖然他們將不再正式代表女王,但薩塞克斯公爵及夫人(Sussexes)清楚表明,他們所做的一切將持續榮耀女王。」

此外,哈利與梅根之前花費240萬英鎊(約新台幣9373萬元)納稅人的錢,修繕在英國的住所浮若閣摩爾小別墅(Frogmore Cottage),聲明表示,兩人表達了希望繳回的意願。

不過白金漢宮在聲明最後也指出,現階段不評論兩人未來的維安問題。

一切起因於10天前,哈利與梅根於8日拋出震撼彈,宣布要退至幕後,未來要在英國和加拿大兩地居住,還表示要財務獨立。

王室成員13日在山均漢姆堡(Sandringham)召開緊急會議,商討解決辦法,王儲查爾斯與威廉王子均出席。女王在會商後發布初步聲明,同意哈利與梅根未來可以在英國與加拿大兩地居住,並表示仍有許多複雜問題待決。

女王的聲明依舊充滿溫情,不僅說「哈利、梅根與亞契(Archie)將永遠是我珍愛的家族一員。我理解他們過去2年因為嚴密的審視而經歷的挑戰,同時也支持他們希望有更獨立的生活」,也特別替孫媳婦說話,表示「對梅根很快成為家族的一員特別引以為傲」。

至於失去「殿下」頭銜後的稱謂,「每日郵報」(Daily Mail)指出,黛安娜王妃在24年前與查爾斯王子離婚時已有先例。

離婚後,黛安娜王妃同樣不再使用「殿下」頭銜,單純稱「威爾斯王妃黛安娜」(Diana, Princess of Wales)。白金漢宮當時表示,黛安娜王妃主動放棄「殿下」頭銜。

黛安娜王妃1996年離婚,1997年就死於巴黎的狗仔追逐戰中。當時白金漢宮曾經討論是否要追封「殿下」頭銜,不過她的娘家史賓塞家族(Spencer)拒絕,表示這會違反黛安娜王妃的遺願。

若循母親前例,哈利王子未來的稱謂將是「薩塞克斯公爵哈利」(Harry, Duke of Sussex),梅根則是「薩塞克斯公爵夫人梅根」(Meghan, Duchess of Sussex)。

安德魯王子的前妻莎拉,同樣在與安德魯王子離婚後失去殿下頭銜,僅稱「約克公爵夫人莎拉」(Sarah,Duchess of York)。

至於哈利與梅根的兒子亞契,全名亞契.哈里森.蒙巴頓-溫莎(Archie Harrison Mountbatten-Windsor),由於繼承順位太靠後,沒有殿下頭銜。(編輯:林憬屏、劉學源)109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